'); })();

恒瑞医药:创新引领,让ESG理念助力企业和社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4-29 08:37:39 来源: 字体 [   ] 
中国基层健康网【基层健康号】:

  日前,恒瑞医药发布了2022年环境、社会及管治报告(简称ESG报告)。在这份ESG报告中,详细披露了公司践行可持续发展的实践和成果。

  这一年来,恒瑞医药着力完善公司治理,加强创新研发,坚持绿色发展,尊重人才价值,履行社会责任,践行将ESG理念转化为促进公司高质量发展和经济社会环境可持续发展的动力,在环境、社会与管治层面不断完善与升级。

  报告显示,公司高度重视可持续发展相关工作,搭建起以董事会为最高责任机构、战略委员会为管理层的ESG管治架构,为贯彻落实可持续发展理念,统筹推进ESG战略、愿景、目标的管理及相关政策的贯彻落实等各项工作;同时,积极开展ESG信息披露工作,持续完善相关制度,并通过披露ESG报告,向相关各方展示可持续发展方面取得的成果。

  坚持创新发展,持续创造社会价值

 

  作为一家从事创新和高品质药品研制及推广的创新型国际化制药企业,恒瑞医药2022年继续秉持“科技为本,为人类创造健康生活”的使命,坚持创新引领,加快创新技术和产品的研发转化和落地,为大众提供更多可及、可负担的药品,持续创造社会价值。

  报告指出,在科技创新战略引领下,恒瑞医药近十年来累计研发投入已超290亿元,2022年累计研发投入63.46亿元,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比重达到29.83%,位居行业前列。以此为支撑,截至目前,公司已有瑞维鲁胺、海曲泊帕、卡瑞利珠单抗等12款自研创新药在国内获批上市,公司引进的1类新药林普利塞也获批上市,报告期内共6项上市申请获受理,另外还有80多个自主创新产品正在临床开发,260多项临床试验在国内外开展。在创新药研发上,已基本形成了上市一批、临床一批、开发一批的良性循环,构筑起强大的自主研发能力。

 

  公司以“新、快、特”为主要宗旨,坚持“差异化”的竞争策略,持续聚焦靶点前移,目前申报及在研的产品覆盖了ADC、高选择性PARP1抑制剂、激素受体降解剂等前沿药物形式,加强源头创新。目前恒瑞创新药研发管线中,已有2项达到国际多中心Ⅲ期主要研究终点,包括公司自主研发的抗HER2 ADC药物SHR-A1811在内的8项临床在报告期内推进至Ⅲ期,11项临床推进至Ⅱ期、23项临床推进至Ⅰ期。

  今年1月,公司创新药达尔西利、恒格列净和瑞维鲁胺等产品纳入国家医保新版目录,目前累计进入国家医保目录的产品已达93个,其中已上市创新药有11款,不断提升患者用药的可及性和可负担性,让创新发展成果切实造福患者。

  从国际视角看,目前恒瑞已在欧美日获得20多个注册批件,提高了全球不同地区患者的药物可及性。截至2022年底,恒瑞医药产品已进入40余个国家,过去一年内,恒瑞积极拓展东南亚、拉美、俄罗斯等新兴市场,继续深入欧美发达国家市场,期望能够帮助全世界的患者。

  值得一提的是,恒瑞医药还积极响应国家倡导的罕见病药物的注册研发,公司正在研发4款孤儿药与罕见病在研产品。

  优化健全治理,提升发展质量水平

 

  恒瑞医药深知,稳健的治理是保障企业长远发展的基础。2022年,恒瑞医药不断完善公司治理结构,提高公司治理水平,促进公司规范有序发展,在可持续发展的基础上稳健前行。

  报告指出,公司坚持依法合规经营主线,严格遵守监管要求,大力加强内部风险管控及合规管治工作,将“诚实守信,质量第一”的原则落实到企业经营的全流程中。

  同时,作为药品研制企业,恒瑞医药深知在环境保护方面的重要责任。公司坚持绿色低碳发展理念,持续完善环境治理能力。建立了自上而下的环境管理架构,确保EHS管理体系有效落实。报告期内公司未发生环境污染事件、无环境行政处罚、全年运行中也未发生外部环境污染事件。

  公司持续提高环境管理水平,新增发布16项内部管理制度和规定,大力推进集团内制造型运营单位开展ISO环境管理体系认证、清洁生产及绿色工厂认证;积极部署清洁能源,加强能源管控,从2018年开始,每年邀请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开展环境数据分析与核算,统计年度二氧化碳排放量,探索碳中和路径,2022年公司已通过ISO 50001能源管理体系认证;同时,对废气排放、污水排放、固体废弃物处置进行严格的管理,确保各类污染物经有效治理后达标排放。报告期内处理待回收溶液4.38万立方米,实现溶液再利用约2.13万立方米,产生经济效益1.06亿元;通过RO浓水回收利用等技改项目节约用水约37万吨。

 

  报告同时指出,恒瑞医药全力确保产品质量和生产安全。公司持续完善从研发、生产到产品上市全流程管控,以高标准、严要求进行全方位产品质量管控和服务品质管理,不断精进质量管理模式。公司所有生产线均已通过GMP认证,建立了拥有一流生产设备、国际标准化的生产车间,出口产品的控制均符合或高于欧盟、美国药典规定标准;公司建立了完善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全面排查整治薄弱环节和潜在隐患,狠抓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目前公司已通过ISO 45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再认证。

  作为一家创新型国际化制药企业,恒瑞医药始终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和“以贡献者为本”的理念,尊重人才价值。公司持续推进创新、国际化人才布局,在吸引培养人才、保持组织活力、保障员工健康方面不断投入。此外公司持续完善人才梯队建设,通过储备博士生、“恒星计划”校招管培生等人才培养项目,打造适应公司发展道路的专业技术型和管理型人才,形成人才与公司的共同发展成长。

  牢记社会责任,积极造福更多患者

  恒瑞医药始终牢记“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凭借在医药健康领域的专业优势,积极参与普惠医疗及各类社会公共事业。公司聚焦医疗基础建设及教育振兴,专注于以患者为中心的公益项目,造福更多患者,引领健康生活。

  长期以来,恒瑞医药积极开展健康公益,以实际行动助力健康中国建设。2022年,恒瑞医药携手友成基金会发起“千院万医”健康公益项目,帮助中西部县级医疗机构、基层医疗工作者能力提升,为中西部地区难以获得充足医疗资源的人群,提供义诊服务;恒瑞医药“全力去爱”患者关爱公益品牌自创立以来,已累计开展了超2000场肿瘤防治公益科普及患者教育活动,为提升乳腺癌患者的5年生存率、改善患者生命质量做出恒瑞贡献,该公益品牌获得了第十二届公益节“2022年度公益践行奖”和“公益项目奖”两项大奖。

  同时,公司立足疾病防治,放眼医药学科发展,重视对医药学科教育、科研的支持。恒瑞医药联合中华医学会临床药学分会及中国药学会医院药学专委会,建立了全国药学科研与人才培养专项资助基金。2022年,累计设立了65项科研基金专项,切实推动临床药学学科建设。

  一直以来,恒瑞医药始终心怀“专注创新,打造跨国制药集团”的愿景,践行“科技为本,为人类创造健康生活”的使命,潜心医药创新,深耕健康事业。公司在坚持创造经济效益的同时,亦坚持贯彻可持续发展观念,将社会责任作为企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恒瑞医药将继续秉持“创新、务实、专注、奋进”的价值观,持续创新、造福大众、回馈社会。

中国基层健康 主办 健康云融媒中心(新媒体信息中心) 承办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龙吴路410弄

沪ICP备2023014067号-3公网安备51130202000447号